【青年领航训练营】第十六期——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吴闻捷/文 孙嘉毓/图)为助力团干部技能提升,11月2日晚,交通学院“青年领航训练营”第16期暨“交通学堂”第一期——“新闻写作”培训讲座,于交通学院楼B7514教室召开。本期“青年领航训练营”由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可主讲,交通学院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团委组织部部员参加培训。

马可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各个主要组成部分即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的写法,并指出新闻要做到详略得当、与时俱进、抓住主旨、真实准确。在讲解过程中,他结合实例及自己丰富的新闻撰写经验,分享了自己在细节把控方面的看法与认识,号召同学们多学、多练,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在技巧介绍之余,他还说明了新闻的格式标准、图片要求等。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受益匪浅。

 本期“青年领航训练营”增强了团学干部开展宣传工作及撰写新闻稿的能力。交通学院团学骨干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充分传承百年哈工大规格,“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提升能力、勇担使命,投身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