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召开“了解时事政治,紧扣时代脉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7 19:22

       为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使党员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0年11月17日中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正心楼217召开以“了解时事政治,紧扣时代脉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楚林巍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楚林巍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接着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在会议上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们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接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结束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0月30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image-20201117192144-2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我们十三五已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方略,既为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又明白未来形式将更加严峻,要更加努力奋斗。每个人的个人发展都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关,个人发展无法独立于时代之外,所以紧握时代脉搏,关注我国方针政策十分重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作为青年党员要把个人理想与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乘时代东风,扣时代脉搏,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也用我们所学为国家、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