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成立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第一课举办

(李明哲/文 杨双/图)为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贺信精神引领,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1月16日晚,基础学部党委在文体中心123举办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成立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第一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姜长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出席仪式,出席本次仪式还有基础学部全体党委委员和辅导员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大会由基础学部辅导员李明哲主持。

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宣布了基础学部党委关于成立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的决定,并邀请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姜长宝一同为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揭牌。

基础学部党委委员王桂伟、李飞、赵越分别为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的任职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长颁发聘书。王雨萌和赵越作为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教师代表进行了“五遇·初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方案和“领航工程”党团支部对接工作方案的介绍,详细讲述了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的教育培养部和项目管理部特色工作设计的思路、载体与具体措施。

仪式最后,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姜长宝发表致辞,对基础学部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学生党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基础学部未来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期望和新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敢于树立梦想,不断夯实自身基础,在未来的路走的更稳更远;第二,要把握学习机会,合理利用时间,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第三,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主动学习践行贺信精神,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新时代杰出人才!

成立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教育培养第一课“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吴威威老师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次进行了讲解。她首先从历史的长河中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入党誓词和党的政策的变与不变、奋斗目标等方面解读了初心的内涵。她说道:“历史上,没有哪个政党为了实现使命付出如此巨大的牺牲。只有坚持初心和使命,才能做成别的政党做不成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始终奉献,才会出现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最后,吴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有责任、有使命、自带光芒的哈工大人。

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自身将会把大学时光充实起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联系起来,向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