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顺利开展——树班级之风,扬学舟之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充分调动大一学业支持资源,健全以学生学习成效为核心的学业支持体系,促进学生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基础学部启动2020级本科生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

11月12日18:00,基础学部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于二校区主楼B307召开。校长助理兼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陆军、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代表、高年级优秀班干部代表、2020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2020级全体本科生班长、学习委员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启动大会上,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曲拥措姆工作室帮辅志愿者代表等6名老师和同学与大家一同分享班级建设和学风引领经验,分别讲述了他们参与班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

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奋斗与成长的故事,讲述如何将学生时代积累的经验运用于教师工作及学生培养,指导学生干部们在班级建设中要坚持秉承“从学生中来,走进学生中去”的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校长助理兼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对2020级的学生干部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以先进典型班级体为榜样,二是在班级建设中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树立典型模范代表、形成班级特色文化。三是要提早规划,加强自我管理,助力自我成长。四是希望每名学生干部都能从自身做起,将个人成长与集体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哈工大和祖国的未来不断努力奋斗。

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主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又分别参与到七个分论坛中。在分论坛中,2019级辅导员代表和高年级学生代表围绕营造班集体优秀学风氛围、推进同学良好习惯养成的主题,针对不同集群大类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的交流与探讨。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热情分享经验,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最后,各分论坛指导教师进行补充总结。2020级学生干部们在分论坛的交流研讨中,收获了更多更具有针对性的班级建设方法和经验,并将在未来更好地带领班级一同成长。

本次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让同学们对班级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计划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积极借鉴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探索更具特色的班级建设方法,营造优秀学风,打造卓越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