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导航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0-11-20 17:05

2020年11月13日下午一点,导航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于科创大厦K14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杨朋举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王茁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支部成员交流了自己的感想。袁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佳冲:“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就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辨明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杨朋举同志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尤其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等。因此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image-20201120170328-1

 

image-2020112017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