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廿”成长|学业支持】基础学部2020级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开展“记‘廿’成长”学业讲堂第一期

为帮助同学梳理知识点,提升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20年11月19日晚,“记‘廿’成长”学业讲堂第一期于主楼B31教室举办。杨广深、白昊辰两名同学受邀担任讲师,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17-24班、小卫星班同学及基础学部辅导员孙精壹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杨广深同学带领大家复习了“微积分”常考知识点,加深了同学们对常考知识点的理解。复习知识点的过程中,杨广深对应的穿插了期中考试模拟试题的讲解,将原本晦涩的知识点和解题中的关键点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讲题和知识点梳理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于不懂的地方进行提问,并积极回答讲师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白昊辰同学带领大家梳理了“代数与几何”常考知识点并以幽默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解决复杂计算题的技巧,加深了同学们对“降阶公式”和“伴随矩阵的二级结论”的理解与掌握。白昊辰通过“习题+知识点”的形式串联各个重要公式,力求同学们能够融会贯通,有所收获,学有所悟。模拟考试中成绩突出的六名同学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有机会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查缺补漏。

此次学业讲堂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课程中的基本定理和解题思路,巩固了对知识点的理解,开拓了解题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