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开展2019级本科生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系列活动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计算学部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寝室挂牌立承诺”、“四史教育明初心”、“红色原著有感悟”、“红色基地有实践”活动。

2020年9月21日,为进一步加强计算学部寝室管理,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奋进”的寝室氛围,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寝室挂牌立承诺”活动。寝室挂牌活动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对待党组织对自己的帮助和教育,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增自身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思想行动双双入党,将入党为公作为孜孜不卷的终身追求,计算学部已完成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共65间寝室完成挂牌。

2020年10月23日,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思想水平,提高对党的思想认识,铭记入党初心和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四史教育明初心”活动。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主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理解四史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相信在活动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能以史鉴今,主动忆四史、学四史、悟四史,彰显出青年担当,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

同天,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红色原著有感悟”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分享多部名著,参加学习的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基地有实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观了坐落于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系列活动顺利开展,通过一系列培养教育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明初心、做表率,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继续保持思想积极上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1 开展“寝室挂牌立承诺”活动

图2 开展“四史教育明初心”活动

图3 开展“红色原著有感悟”活动

图4 开展“红色基地有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