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举办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立项动员会

10月22日晚18:30,2020级基础学部大一年度项目学习论坛暨大一年度项目立项动员会在二区主楼B307教室举办。能源学院高继慧老师为2020级学生进行大一年度项目立项动员,2018级机电学院硕士生魏晋以及4位历年大一年度项目获奖学生代表做经验分享。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副主任王桂伟出席,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主持论坛。

动员会上,基础学部高一帆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开展时间节点和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随后5位高年级学长相继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机电学院本科生王朕一同学从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意义以及收获出发,为同学们分享关于组队、答辩的经验。2019级航天学院本科生吴舟哲为2020级学生分享面对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好的做法。2018级机电学院硕士生、57项国家级专利获得者魏晋分享了自己团队从大一年度项目走向国际舞台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做大一年度时应将立足长远、相信团队的力量。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肖瑞在开展2019级大一年度项目时发表了一篇SCI论文,她结合自己的项目为2020级学生介绍项目管理的注意事项和经验。2019级航天学院本科生宋以拓结合自己项目学习的经验和教训,分享了团队合作和项目包装的技巧。

了解大一年度项目的基本情况后,高继慧老师以“创新,给梦想插上翅膀”为题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大一年度项目,高老师通过对时代背景的深入剖析,阐述了技术与创新的现实意义和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他号召2020级学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整合知识水平与实践动手能力,利用好学校实验室、图书馆等资源,知行合一,学会挖掘,超越自我,为新时代科技发展做贡献,实现自我教育的革新。高继慧老师幽默风趣的分享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动员会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论坛,2020级学生对大一年度项目学习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此次论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热情,现场频繁响起热烈的掌声。论坛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积极地与嘉宾们交流大一年度项目相关事宜。

大一年度项目学习为刚入学的大一学生提供专业学习和创新的平台,使大一学生尽早体验项目学习与管理过程,有助于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真正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