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吕晓磊 /图)1210日下午,服务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一校区活动中心召开。哈工大附中初中部副校长张晓丽、小学部副校长王巍、教务主任耿春燕,复华小学副校长李春霞,哈工大幼儿保教中心主任邱霜和来自16个学校基层工会的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主持会议。

李敬伟指出,座谈会旨在帮助青年教职工建立与子女就读学校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教职工与三所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校工会、三所学校、教职工目标一致,共同为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工作服务,更好地解除大家后顾之忧。

各学校负责人就会前征集的37条教职工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解答,然后教职工就关心的问题提问交流。幼儿保教中心主任邱霜就家园沟通、疫情期间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方式渠道、幼儿园能否开办兴趣班、海河幼儿园操场环境改造等相关事宜与教职工逐一沟通说明。复华小学李春霞校长感谢哈工大教职工为复华提供的优秀生源,并就午餐配餐公司选择、小学生户外活动时间安排、编程类课程培训情况、加强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设置与教职工进行交流,并根据具体问题实际情况与教职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哈工大附中初中部校长张晓丽、小学部校长王巍、教务主任耿春燕针对教职工提问的小学部特色课程设置、小学部和初中部的衔接、学生分流现象、学校课后服务时间的安排、作业量的布置、校车公司选取、食堂配餐、户外训练营等问题与教职工进行耐心解答、详细介绍。

随着座谈会的深入进行,教职工的疑虑逐渐消除,通过对各个学校的了解也都露出放心、欣慰的笑容。通过校工会搭建的座谈会平台,三所学校更好的了解教职工的需求和顾虑,教职工也加强了对子女就读学校的理解。座谈会上,学校青年教职工代表对各个学校的教育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校工会将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与子女就读学校的沟通,筹建“家长课堂”,更好服务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工作。

 

座谈会现场教职工充分交流

幼儿保教中心主任邱霜与教职工交流

复华小学副校长李春霞与教职工交流

哈工大附中小学部王巍校长与教职工交流

哈工大附中初中部张晓丽校长与教职工交流

哈工大附中小学部主任耿春燕与教职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