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思政课】第4期:张泽林——“最好的行业—建筑及房地产业之我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员思政和全员育人体系构建,落实学校一校三区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学生文化艺术节要求,同时引导哈工大学子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爱国奉献、奋发作为,求实创新,号召更多优秀的人才面向航天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建功立业, 10月25日上午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邀请到南通三建房地产集团总裁、哈工大土木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哈工大土木工程系工民建92级校友张泽林先生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首先由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详细介绍了张泽林校友,并为主讲嘉宾张泽林校友颁发“生涯发展导师”聘书,以期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优化毕业生质量,助力广大学子明晰职业规划。

随后,张泽林先生分享了他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经历,并详细介绍了房地产行业的前世今生,分析了当前房地产的发展现状、行业优势和未来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对将房地产行业视为“夕阳产业”的认识误区进行了解释。张泽林校友通过多个行业对比分析,旁征博引,清晰透彻,充分阐述了土木行业今后发展方向的多样性。在之后的交流环节,张泽林校友解答了同学“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土建行业的就业环境、薪酬待遇、职业发展前景”“土建行业在国家未来发展的定位和前景”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智慧、悟性、心态”八字真知灼见,了解到建筑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如何树立良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好职业选择有了初步认识。同时同学们了解到土建行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承担的历史使命,了解中国建造作为中国名片在新中国改革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增强了同学们对土木行业的热爱。最后,吴严老师为张泽林校友赠予百年校庆版纪念章,以作纪念。

image 3392

 

吴严老师为张泽林校友颁发“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image-20201215101353-2

张泽林校友现场分享

image-20201215101353-3

现场交流互动环节

image-20201215101353-5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