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8班百日百星评选大会顺利召开

(李明哲/文 聂汉/图)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的优良传统,通过挖掘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丰富完善本科新生榜样库建设,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12月16日,基础学部2020级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8班百日百星评选大会于主楼B21顺利召开,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班主任陈智成、王世鑫,辅导员李明哲,班主任助理及1-8班同学出席此次评选大会。

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李明哲主持,在简单介绍本次评选大会的评选目的和评选方案后,同学们陆续开始了他们的展示。本次“百日百星”评选工作,是在2020级本科生入学100天之际,发掘同学们身边涌现出来的优秀先进个人,旨在以优促优,营造争优创先氛围。参与竞选的同学共有21名,他们各有特长,在不同的方面展现着自己的优势,有勤勉励学、成就优异的同学,有求是争先、模范带头的同学,也有健体争先、热爱运动的同学,还有艺苑百花、多才多艺的同学,他们尽情的展示着这100天的大学生活带给他们的收获。最终的评选结果,选出了孙彩灵等5名“百日百星”奖,以及于昕月等9名“百日百星”提名奖。

评选结束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吴老师从自己的本科生活出发,为大家总结争优创先意识的必要性,呼吁同学们要敢于站上讲台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吴老师最后通过一句话、一张图和一个互动,告诉了同学们三个道理:第一,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学习成绩,在大学里只有成绩可能行不通,但没有成绩更是寸步难行;第二,同学们不应拘泥于自身的某一个缺点,要发扬自己的优势,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整张纸面”上;第三,同学们需要不断地跳出舒适圈,才能在一次次“不舒适”中成长,得到进步。

本次评选,不仅是为了发掘同学们身边的优秀个人,更是为了鼓励更多同学敢于站上讲台,展示自我,把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表现出来,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发现差距,缩小差距,一同进步成为更耀眼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