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遇·初心】基础学部2020级人文外语团总支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承诺书签署仪式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贺信精神引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12月28日中午,2020级人文外语团总支于二校区主楼B304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承诺书签署仪式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积极分子小组长张宇珩主持,基础学部2020级人文外语团总支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辅导员王雨萌参加会议。

首先,张宇珩向全体参会的同学介绍“五遇·初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案,他表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他倡导同学们积极借助“学习强国”、“极光新闻”等平台开展日常理论学习,关注时事新闻。

在读书分享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地传阅了《初心的力量》、《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这三本书籍。积极分子代表蔡莉莉分享她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习近平同志在与我们年纪相仿时,面对艰苦卓绝的环境,却表现出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艰苦磨练下更显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中更是一心为民”,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传承。随后,积极分子代表曹亚斌同学以四十年震撼巨变为主题分享了读《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的感想:40年中国记忆可以用“中国奇迹”和“壮丽史诗”来描述,农村和城市改革双管齐下,经济发展蒸蒸日上,读这本书让我更加懂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开辟了这样一条康庄大道。

  最后,积极分子统一签署“五遇·初心”入党积极分子承诺书,并表示今后要按照承诺去实践,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承诺书签署仪式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增强了人文外语团总支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辅导员王雨萌表示:希望积极分子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勤奋肯干,在生活和学习上都能不断进步,积极分子小组将定期召开名著分享会,帮助同学们养成阅读党的思想理论原著、原文这一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