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胜利闭幕

在我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十五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于2020年12月28日在我校邵馆205报告厅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副院长刘钢、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博士生辅导员陈雪佩、兼职辅导员田雨晴、学院15位师生评委以及5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级硕士生黄希雯和18级本科生毛瑞麟共同主持,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和部分20级博士生协助开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是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大会严格按照正式国际会议规程进行,会议语言为英语。参会的评委老师现场对学生的口头报告和墙报进行点评。本次会议共设有材料学会场、焊接会场、铸造会场、锻压会场及材料物理空间光电会场的五个分会场,会场执行主席由材料学院五位年轻教师担任。

会议特邀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傅铭旺教授做了“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theory and application”线上报告。谢聿铭等145位博士生同学分别在5个分会场宣读了论文并通过“HIT材知道”微信公众平台张贴了墙报。以各分会场评审委员会主席安琦、孟祥晨、方虹泽、邵斌和郭逢凯老师为代表的15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所在分会场学生的口头报告和墙报做了深入的点评。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终谢聿铭、蔡逸飞、唐伟、党海青、尹相鑫、崔然、王智君、向烨阳、谢亮军、李杰10名博士生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方慧、陈曦、申景园、张东赫、付武靖、苏宝献、柳宗琳、丁浩、郑植、宫灯10名博士生获得“十佳墙报”奖。

本次会议经历了“十佳墙报”微信投票、论文征集、评审、修订,会议现场交流和荣誉表彰等各个环节,整个会议从组织、宣传、评审到最终的交流、讨论以及表彰,得到了全院数百名本硕博不同年级学生和10余名老师积极响应,为我院博士生培养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提升了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