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宣讲纪实(八)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庆祝哈工大建校百年系列讲话精神,弘扬新时代哈工大精神的主旋律。2020年12月16日,“政青春”宣讲团为英才学院2036102团支部进行了一场以弘扬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的讲师由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迟睿担任。本次宣讲通过时间顺序将其分为“开创阶段—黄金时代—动乱十年—展望未来”这四个脉络,使同学们对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建校历程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首先通过播放一段关于哈工大百年建校历程的视频拉开了本次宣讲的帷幕,向同学们展示了百年名校创立之辉煌。其次,讲师迟睿通过采取问题互动的讲解形式,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哈工大的创设背景、办校历史以及办学模式。哈工大一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在本科教育教学领域积极探索,锐意改革,成绩斐然。哈工大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哈工大精神和校训,营造“坚守、争上、包容、奉献”的氛围。同学们也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八字校训,阐释了自己的理解与期待。最后在宣讲会结束后,部分党员还与迟睿探讨了关于此次宣讲的一些校史知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了本次宣讲主题与内容。

此次的宣讲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宣讲气氛热烈,引起同学的深思与共鸣,同时也起到了提升支部同学们政治理论素养与党性修养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宣讲团的精神引领之下,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以及工作当中。承载哈工大人的优秀光荣传统,传承老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奋斗基因,奏响新时代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