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8 19:08

2021年1月22日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宣讲的形式展开,旨在宣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党员思想,汇聚党员力量。

本次会议由楚林巍同志主持,由王博同志向支部党员做了《学习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报告。

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建校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大会批准了熊四皓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报告,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学校正处于第一个百年向第二个百年跨越的历史节点。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大学作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此,大会在总结学校经过长期奋斗形成的“七大优势”、积累的“六个始终”宝贵经验和尚存在的 短板弱项基础上,提出实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强化卓越、 改革、创新、开放、融合的发展思维,提高构建办学新格局 的能力和水平,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统领,全面实施贺信精 神引领行动方案、扎根中国行动方案、杰出人才培养行动方案、国之重器打造行动方案、新时代“八百壮士”选育行动方案、学科高峰攀登行动方案、国际开放发展行动方案、文脉传承行动方案、现代治理行动方案、美丽校园建设行动方案等十大行动方案。这十大行动方案是学校发展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所在,要完成这些硬任务,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固本求新、乘势聚力。

作为哈工大新百年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领下,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 3685image 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