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普及宣讲团】机电学院“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哈工大“八百壮士”奋斗历程,传承和弘扬“八百壮士”精神,机电学院“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于2021年2月21日召开线上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马珺主持,团队成员孙晓晖、王锦融、刘司琪、李畅等主讲。

首先,主持人马珺同学为大家播放了有关哈工大“八百壮士”历史的纪录片,王锦融同学带领组员回顾了“八百壮士”的形成与发展。其次,李畅、马珺同学选取了哈工大“八百壮士”中几位杰出代表的事迹为大家介绍,并播放了相关纪录片。接下来,孙晓晖同学带领组员在“八百壮士”的事迹中探索分析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真谛。最后,刘司琪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继承与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团队成员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线上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博物馆“云参观”和研讨活动,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奋斗历程,并对“八百壮士”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这一次的实践活动之后,我们必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优良品质,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中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