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的通知

2021-03-07 11:2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决定于 2021年5月初在哈尔滨举办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本校报名与组织工作由建筑学院承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2021年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根据省组委会通知,我校本次作品选送数量上限为15个,若报名数量超出上限则进行校内选拔并择优推荐团队作品参加省赛。

二、参赛作品类别

省赛分设类别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具体作品内容分类说明详见附件 1。

三、组队、作品要求以及奖项设置

(一)组队

1.每个参赛队可由校内的1-3名学生组成,个别类(组)允许每队1-5人组成,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每队可设置1-2名指导老师。

2.参赛作品有多名作者的,只要有1名作者是属于专业类的,则该作品就必须参加专业组的竞赛。专业组的专业范围详见附件1中第13项“数媒专业组相关专业”说明。

3.数媒类作品主题详见附件1中第14项“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冰雪运动”。

(二)竞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2020.7.1后制作)完成的原创作品,作品完成者与参赛作者必须一致。与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2.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嫌重复参赛、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省赛组委会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省赛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其作品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3.参赛作品内容若包含地图,若涉及国家当代疆域版图,只要说明地图以中国国家相关出版社或相关国家地图网站(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相关地图为准就可以了。若以外国地图版本为背景,而与我国版本有出入,属于违规。

4.作品提交要求与评审要求详见附件4。

(三)赛事奖项

省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为参赛作品数量的 10%、20%和 30%,为获奖作品的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证书。省赛组委会对省赛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国赛)

四、参赛作品交件要求

由于为线上评审,参赛队除了提交作品相应材料外,有需要演示讲解的类别再提交一个不超过5分钟的作品演示视频,使评委更好地了解作品。为便于审核作品原创性,各参赛队伍应提交完整作品及创作材料(源码、素材等)的压缩文件。具体求如下:

1.作品电子文档存放在百度网盘中,并创建“作品(需要讲解的类别再提供5分钟作品演示视频)”、“创作材料”、“报名与汇总表”三个目录,分别存放作品、创作材料和报名表与汇总表(附件2,附件3)。

2.参赛队伍提供电子文档的百度盘共享链接,并将链接发至medias@126.com信箱,请发送前检查链接是否有效。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15日。

4.省赛作品评审标准详见附件4。

五、其他事项

1.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链接地址:http://jsjds.ruc.edu.cn。省赛微信公众号:hljshjs。

2.报名组报名前请联系王晨老师,微信号码19588789,查验是否收到报名邮件。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