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基层疫情防控,领悟伟大抗疫精神——交通学院基层疫情防控调研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文/陈立宇 陈福存)2021年2月,由交通学院1932201团支部部分同学组成的调研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 “了解基层疫情防控,领悟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各成员深入所在的社区、村委会等,通过采访、调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形式了解了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抗疫成果,充分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与艰苦拼搏。实践调研地点遍布福建省、海南省、甘肃省、黑龙江省五省,地域分布较为广泛。经过一个假期的努力,团队成员分别对自己所在地区的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医院或政府工作部门等进行了调研和采访,形成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有的同学还作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亲身感受到了基层防控疫情工作人默默奋斗与无私奉献的伟大,并向他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以及真挚的问候。

此次实践中,团队成员以第一视角聆听抗疫先锋们的故事,了解全国战疫的成果,对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感悟。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image-20210311133716-1image-20210311133716-2image-20210311133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