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要求,领悟抗疫精神——交通学院基层疫情防控调研与网络宣传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校交通学院道路、桥梁、信控等专业共11名硕士研究生共同组成了“HIT疫情防控调研团队”,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同学们实地走访了自己所在地区的街道、村委会,亲自参与到乡镇疫情防控一线,记录下了基层防控人员们的工作环境和个人感受,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地区的防疫政策,并在随后的汇总中进一步分析理解了不同地区的差异化防控政策。最终,同学们将调研成果整理总结,推送到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对国家抗疫政策,和基层抗疫人员的工作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实践调研的地点分别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河南省焦作市和南阳市,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和柳州市,贵州省贵阳市,山东省日照市,福建省厦门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共计8省10市,地域分布广泛,涵盖区、县、村,调研成果丰硕。

image-20210311134412-1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实地考察、亲身实践,充分感受了各级基层政府防控工作的细致入微,深刻领会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工作人员们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一位同学在自己的调研笔记中如是写到。

悠悠工大,世纪峥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推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工大人必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必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怕困难、勇于争先,彰显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image-20210311140232-1image-20210311140232-2image-20210311140232-3image-2021031114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