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电气学院学子顺利完成社区医院防疫社会实践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大二学生温馨,面对严峻的疫情,2020年的寒假她主动报名请战加入防疫工作队伍,协助社区医院临时党支部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登记、管控进出人数、对汽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等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无惧、无私的奉献精神。

她说:“我可以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数名医护人员白衣天使在一线用生命与病毒战斗,我更应该尽我所能。”虽然贡献远不如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但是她会尽力奉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image 3895

出门戴口罩、不聚集扎堆、社交距离保持1米、注意消毒、进入公共场所测量体温……防疫期间,这些原本是硬性的疫情防控要求,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为和日常生活习惯。

image 389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的当下,进出公共场所前出示健康码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流程。但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来说,却造成了一定困难,进入医院不但耽误时间,还增加不安全因素,老人为此很苦恼。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及经过反复的摸索后,医院最终采取了更为人性化的人工登记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image 3897

每天结束志愿服务后,也要及时将登记的信息整理为电子版,及时反馈给社区医院。

温馨在志愿服务日记中写道: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我想,作为“00后”的我们

应当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