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实践】材料学院寒假实践团——理论普及宣讲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使命,奋发作为,材料学院“争做新青年”实践团和“时代少年”宣讲团分别在安徽省宿州市和山东省潍坊市等地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争做新青年”实践团在安徽省宿州市开展普及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在新华书店参与志愿服务,建立新华书店知识普及平台,在书店开展理论知识宣讲和讨论,吸引了很多顾客的关注和参与。团队成员分批组织宿州市十一中的部分中学生和家长深入社区,对五户相对贫困的家庭进行了帮扶工作,并借此机会用行动向中学生阐释新思想的内涵。

“时代少年”宣讲团分别联系山东省潍坊市青州第二中学、山西省襄汾高级中学和山东省莱芜第一中学开展了普及宣讲活动。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础,充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以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现了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宣讲结束后团队组织问答环节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许多同学表现出强烈的入党愿望。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理论宣讲中向社会展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传递了爱党爱国的青春热情。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是每一个青年人进步的基础和动力,团队成员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先进思想、先进理念,指导个人成长和发展,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