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全媒体中心、博物馆)/教师工作部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3月24日,宣传部(全媒体中心、博物馆)/教师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会上学习了《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第二期视频,并观看了早期哈工大地下党任震英同志的革命事迹。

    1932年3月伪“满洲国”成立时,任震英把伪“满洲国国歌”的歌词改编成《反满抗日新歌》,秘密地散发到哈尔滨市的大街小巷、工厂和学校。这首歌到处流传,很快传到游击区,在战士和人民群众中传唱,成为鼓舞3000万东北同胞报仇雪耻的响亮号角……创造这一“号角”的任震英是哈工大无数个革命先辈中的一员,1920年建立的哈工大从建校伊始就植入了红色基因,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一代代哈工大人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党支部副书记谭立军同志结合现在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制作任震英视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制作出紧扣主题、导向正确并具有政治性和思想性的视频内容进行深入分析。

image-20210329135351-1

image-20210329135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