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峰做客“帜·学”微沙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学部启动 “帜·学”微沙龙,通过邀请理论专家、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优秀党员围绕四史教育主题,结合工作成长实际与青年学生畅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本科新生坚定信仰、追求卓越。3月30日晚18:30,校医院党委书记李峰带来“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微沙龙分享,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长与各集群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基础学部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杜庆丰主持本期沙龙。

李峰首先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历程,随后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五个历史性成就展开,阐述了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和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紧接着分析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最后分享了在广西三友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扶贫经历和切身感受,让同学们从扶贫干部的视角对脱贫攻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层次的理解。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李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之小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哈工大新百年的征程上披荆斩棘,贡献青春才智与力量,做新时代奔涌向前的“后浪”。随后,杜庆丰代表基础学部学生党建中心向李峰赠送一套《中国震撼》三部曲书籍,表示对微沙龙精彩分享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