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学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座谈会

(文、图/曾贤昕)为学习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对基层学生组织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基础学部学生组织建设,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充分了解学生诉求,3月26日晚18:30,基础学部于一校区活动中心216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座谈会。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强岳昭、基础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出席,座谈会由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张思秋主持。

会议伊始,由基础学部学生会、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基论坛、新媒体工作室、武术协会学生骨干总结2020年秋季学期开展的工作,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随后,与会师生围绕各学生组织发展规划,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需求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充分肯定了各团学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逐一进行回复指导,明确表示学部党委将下大力气加强各级学生组织及社团的建设,提供好支持与保障。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团学骨干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坚持贺信精神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二是加强学生组织内部治理,进一步明晰职责、梳理制度,加强团队建设,做好调查研究,服务于学生所急所盼;三是要发挥学生组织优势,围绕“大国重器”“杰出人才”关键词进一步凝聚资源,注重传承传统,创新方式,拓展工作品牌,引领学生奋发作为、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