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环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21-04-07 21:4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环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学习,报告由党委宣传委员马国亮同志主持。

吴国芳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政治意义,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再次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吴国芳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尽早谋划,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李立毅院长指出,严抓党史学习、深化思想领悟,为师生办实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会议研讨过程中,参会人员研讨热烈,积极发言,从党史中的点点滴滴事迹讨论到我们目前面对的国际形势,从小学阶段的党史学习经历讨论到目前如何通过党史学习培育人才。环物院目前正在建设“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大科学工程的关键时期,更应该把党史学习和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建设大科学工程的工作热情,用装置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