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2020-2021“材子心向党”中级团校 第二讲“鞍钢精神学习”成功举办

为多角度、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2020-2021“材子心向党”中级团校第二讲于2021年4月7日晚在邵馆205报告厅开展,本次团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19级硕士党员代表线下参观学习,团校学员线上收听主题报告,在对“鞍钢精神”的学习中感悟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焊接与腐蚀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武裕民、副书记王佳骥、鞍钢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项目组组长许红、材料学院辅导员及团校学员参加团课。

主讲人许红老师从“鞍钢宪法”的五项原则引入,结合时代背景与企业自身发展先后介绍了“鞍钢宪法”产生的历史背景,通过讲述“老英雄”孟泰、“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走在时间前面的人”王崇伦、“当代雷锋”郭明义的先进事迹,生动阐述了“创新、求实、拼争、奉献”鞍钢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团员青年与企业关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