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幼儿保教中心“愉悦情绪 共情陪伴”家长沙龙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好后勤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见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4月2日下午,幼教中心托儿部开展了主题为“愉悦情绪 共情陪伴”的家长沙龙活动。
      托儿部新生幼儿家长大部分是我校处在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期的青年教师,本次活动就是通过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缓解他们焦虑的育儿情绪,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更加轻松地投入到工作中。活动由托儿部主任唐妍主持。
活动中,幼儿园园长邱霜从专业角度与家长们分享了宝贝们的情绪变化规律与特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晶晶也作为宝妈从心理学角度与大家分享育儿经验;唐妍老师为大家分享幼儿园环境布置中的巧心思以及初来幼儿园的孩子们的哭闹原因及解决办法。最后,家长们与班级老师就宝贝在园的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0-3岁是婴幼儿成长的敏感期,良好情绪的发展,能极大地促进宝贝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缓解了自己内心的焦虑,也对宝贝的分离焦虑现象及安抚方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相信通过家园共同努力,一定能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让青年教师们轻装上阵,全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