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哈工大航天馆

为深入学习航天精神,了解哈工大为中国航天做出的重大贡献,感悟老一辈哈工大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前往校航天馆进行参观。

进入大堂,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时刻激励着哈工大人为国家航天事业伟大目标而不断努力前进。航天馆共分为四个主题展厅和两个专题展厅,场馆向同学们近距离展示了中国航天史上诸多里程碑式的进展和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各类精巧的航天模型都让同学们惊叹科技的奇妙,感叹伟大先驱们的巨大智慧。中国航天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了富有启示性的贡献,载人航天精神为共产党员昭示了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哈工大对中国航天的重大贡献,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增强全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