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进爱国情怀,使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斗争,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于4月11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

在支部书记石腾跃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版块,全面了解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及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危害。仅剩两根地基与烟囱的四方楼遗址提醒着同志们它曾经是七三一部队惨无人道的暴行的实施地。现今保留的残垣断壁、乱砖碎瓦则在昭示国家永不忘记曾经受到的暴行,血淋淋的历史令同志们不忍回首却又扼腕愤慨。

随后,支部党员们在遗址前开展实地“党员视野论坛”。李浩正同志说道,“回首满目疮痍的历史,我们党一直带领着人民走出黑暗,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不畏牺牲,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需要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带领身边同学努力科研,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青年党员的一份力量。”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同学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支部书记石腾跃同志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