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

2021-04-15 20:13

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4月12日晚上18点30在科创大厦K1402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支部书记王庆鑫紧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主题,以“铭记-传承-前行”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在一系列重要会议上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讲话。王庆鑫引用钟南山院士曾讲到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这一句话,向大家讲述了武汉这座城市背后的故事。“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武汉是革命的摇篮。19111010日,武昌起义爆发,拉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在2020年,新冠病毒突然袭来,扰乱了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日常生活节奏,严重危害了人们的健康。是武汉人民为全大局,毅然按下‘暂停键’,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牺牲。

之后,支部集体观看“缅怀先烈”的短片和毛泽东主席宣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原声视频。在历史的长流中,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巾帼英雄牺牲小我,守护大我,他们值得支部所有党员去铭记、去缅怀。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对英雄、烈士的尊崇之意,坚定了努力前进、奉献的信念。

image-20210415201043-1image-2021041520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