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流体机械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守初心,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100岁生日,缅怀革命历史,落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4月1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流体机械研究所教工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校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位于南岗区公司街59号,建成于1906年,新艺术运动风格,原为俄国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哈工大博物馆的展示内容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构成。基本陈列以哈工大百年发展史为主线,突出了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成就。

image-20210415204302-1

党支部师生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哈工大与中国共产党共成长的历程。学校从建立经过发展一直到达今天取得辉煌成就所经历的诸多波折历历在目:历代校长不变的严谨务实的精神、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对工大发展方向的指导、哈工大师生当年参加抗日活动的史料、从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一步步发展到今天哈工大的历史进程表、荟萃着两院院士和共和国将军的巨幅展板、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提出、学校最新的科研成果、展板上详细的资料、展台上精确的比例模型,还有展柜中保存完好的见证工大历史的物品,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给党支部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20210415204302-2

通过参观校博物馆,党支部师生增进了对哈工大历史与传统的了解,让党支部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哈工大的历史和精神,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扬爱国奉献的精神,为国家、民族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image-20210415204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