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宣讲队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活动第六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交通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党日活动。组建“支部书记宣讲队”,分别走进学生党团支部讲述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历史,带领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引导交通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2日,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石腾跃同志走进交通工程系和信控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领学党史。本次会议由交通工程系和信控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魏伟主持,兼职辅导员蔡畅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蔡畅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在学习党史中,同志们要以党史为生动教材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史必须做到“学习”与“践行”两者不可分割,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百年来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不断奋斗、追求卓越的生动实践。活动中,石腾跃同志系统地梳理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及十九大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并将自党的十七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石腾跃同志的党史领学引发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刻思考,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隋孟霖同志说到,学习党的历史让他受益匪浅,他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跟党走。秦钦同志谈到,作为党员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学习中,努力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带领身边党员追求卓越,肩负起时代重任。

支部书记宣讲队通过六期领学,将党代会一届一届串联起来,党的发展历程一幕一幕生动呈现在全体党员眼前。党员同志们也在学习中对这一历程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交通学院全体党员未来将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新时代党员的蓬勃朝气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石腾跃领学党史
                                                             学习现场
                                                      PPT部分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