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能源部赴电气学院合作交流

2021年4月22-2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能源部副总裁王恒彪、CTO黄伯宁、二次电源产品部部长骆禹一行赴电气学院进行数字能源发展战略研讨交流。研讨会在科创大厦K831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原副校长徐殿国教授、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出席研讨会。

徐殿国致欢迎辞,欢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能源部各位领导来哈工大电气学院交流访问。徐殿国指出,电气学院与华为公司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成绩斐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能源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合作,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骆禹介绍了华为数字能源概况、能源基础设施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面向高校学术界的电力电子技术合作需求。黄伯宁希望与哈工大电气学院深入开展在数字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合作,其中包括电池管理、无线能量数据同步、电动汽车电机驱控一体化、智能化高性能伺服驱动等研究领域。借助电气学院的学科教学科研优势,解决华为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在会议第二阶段汇报交流中,电气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汇报了相关科研领域项目进展及研究成果,华为公司专家根据汇报内容提出相应合作方案。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成果丰硕,取得实质性进展。

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明主持研讨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能源部有关人员及电气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徐殿国副校长致欢迎辞

徐殿国副校长致欢迎辞

 王恒彪副总裁讲话

 研讨交流

 骆禹部长作报告

杨明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