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学贺信”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迎接第六届中国航天日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航天历史,传承航天精神,面向未来,砥砺奋进。2021年4月21日,能源学院推进理论与技术研究所硕士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我校航天馆。

image-20210427204603-1

image-20210427204603-2

 

走进哈工大航天馆,里面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展品映入眼帘。俄罗斯“资源号”返回舱、“长征一号”火箭、“东风二号”导弹实物,以及其他各种航天器、发动机、导弹、火箭模型等。每一件展品、每一个部件,都是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反映着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大家不仅看到了哈工大人对新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还体会到了哈工大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

通过这次的参观,同学们都对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强大的民族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推进、气体动力、强度与振动方面的研究生,能够在航天馆的展品中看到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关的部分,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提供了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让中国的推进系统领跑世界,投身航空航天,服务国防,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哈工大新百年发展做出一份努力。

image-20210427204603-3

image-20210427204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