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1702501团支部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团支部成员在建党百年之际体会历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1702501团支部于4月18日集体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本次活动由班长寇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位于南岗区公司街59号,建成于1906年,整馆呈新艺术运动风格,原为俄国驻哈尔滨总领事馆。19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前身——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在这里诞生。 哈工大博物馆展厅面积2000余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其中有历史图片、原版著作、绝版教材、实验仪器、航天模型、书画和工艺品等4000余件展品陈列其中,博物馆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充分发挥了历史的教育宣传作用,被授予“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诸多称号。在参观活动中,团支部成员们紧紧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多个展厅,了解了哈工大从建校至今百余年的光辉历程。从历史大事件、到知名校友,馆中各种藏品也生动的体现着工大与中华民族以及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前世今生。

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对求学和生活了四年的母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受,回到寝室后仍意犹未尽,纷纷感概母校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