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关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党、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团员的理论素养,能源学院围绕“百年潮起悟思想  砥砺奋进开新局”这一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潮起悟思想  砥砺奋进开新局

二、参赛对象

能源学院全体学生。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本科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各党、团支部报名人数不少于3人,不超过10人。

三、活动安排

4月30日-5月6日

党、团支部组织报名

5月8日

学院比赛

四、比赛形式

1.党、团支部报名选拔

各党、团支部结合党史学习主题党日、团日,组织各支部选拔并推荐参赛选手,在5月6日前完成参赛选手选拔推荐,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

2.学院比赛

环节1—个人赛

经党、团支部推荐选举的参赛选手参加学院初赛现场比拼。此环节为个人赛,采用现场笔试答题形式,总成绩100分。按照笔试答题成绩进行个人排名。

环节2-团队赛

通过个人赛的选手随机分组,每3人为一组分组抢答,总数为50题,每抢答成功一道个人记3分,团队记1分,按照团队得分成绩进行团队排名。

参赛选手的个人总成绩=个人赛成绩*0.5+团队赛中的个人得分成绩。

五、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团队奖)

根据各团队得分情况进行团队排名,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党史学习之星奖(个人奖)

按照个人总成绩进行全体参赛选手成绩排名,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8个。总成绩排名前18的参赛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党史知识竞赛。

六、报名方式

5月1日前,各党、团支部负责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进行活动前期沟通。

image 4870

5月6日前,各党、团支部负责人组织本支部参赛选手填写报名链接进行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mQ1TgCX.aspx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