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关于2021年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保证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部同学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五一假期,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有关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结合学校的整体安排,计算学部学工办将假期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共5天。本科生、研究生停课。5月8日(星期六)调休,教职工正常上班。

       二、假期计划离校的同学需在学工系统中申请离校,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家长报备假期行程。离校期间保持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切断电源,关好门窗,锁好贵重物品。

       三、出行期间注意防疫防护安全,尽量减少在人流密集场所出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保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问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若有学生自发组织集体外出,务必提前向辅导员报备,由学部审核、备案,可提前购买小额人身保险。

       五、要注意寝室用电、用水、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进行实验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严禁使用电磁炉等各类违章电器。禁止在室内吸烟,禁止存储易燃、易爆物品。

       六、出行的同学应提前在“HIT学工”中做好出入校申请报备,并购买好出行和返程的车票,保证能按时返校上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务必与辅导员取得联系,以便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

       七、注意财产安全,警惕网络诈骗、信贷陷阱等事件,建议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金钟罩小程序。

 

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