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计”话】计算学部举办学长学姐专业分享交流会(一)

       为帮助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方向选择,制定未来规划,计算学部组织开展了学长学姐专业分享交流会。本次专业分享会的面向对象为2019级的12个班,每三个班为基本单位;专业方向一共有7个,每个单位开展两场专业分享会(3+4),总共八场。前两场分享会于4月19日18:30,正心楼806教室、正心楼827教室开展,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李海涵,吴雄涛主持,受邀嘉宾有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刘宣麟学长、王万优学长、马庄宇学长,软件工程专业的徐洪磊学长、赵梓良学长,人工智能专业的熊健宇学长、陈泊翰学长,生物信息专业的刘诗琦学姐、张力元学姐。1903001班-1903006班的同学参加本组学长学姐专业分享交流会。
       学长学姐们分别从专业知识、课程内容、发展方向、就业前景等方面,对各自的专业做出分享交流,依次有序分别介绍了培养方案、核心课程、科研方向、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横向的对比更加有助于同学们对不同专业培养特点的区别;纵向的参照强化了同学们对大类的清晰认识和强烈认同,增强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多方面多角度的提高了低年级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思考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
       本组专业分享会效果良好,同学们踊跃互动。经过分享会后随机的采访调查发现,同学们认为该场宣讲拓宽了他们的专业视野,对之后的专业分流选择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并表示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积极主动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汲取经验。

image 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