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思政于教学 展教师之风采 ----第二届人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5月6日,人文学院在正心楼508室举办了第二届人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竞赛从早上8点30分开始进行,历时4个小时,共7名教师参赛。评审委员会由人文学院大类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以及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专家组成。

        比赛中,7位选手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通过10分钟说课和20分钟教学演示,生动地展现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深入挖掘课堂教学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评委们分别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从思政元素的融入、PPT展示、言语表达、现场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参赛教师受益良多。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

参赛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