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四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琳/文 孙佳 高旭/图)5月8日,建筑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土木楼礼堂召开。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会议。院长孙澄作了《谋划新百年,续写新华章,为创建世界一流人居环境学科群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双代会”正式代表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孙澄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当前关键历史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2021年是继承百年成就,开启新百年征程的第一年,全院教职工要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人居环境学科群的战略目标。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谋划新百年,续写新华章,为创建世界一流人居环境学科群而奋斗》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绩效考核方案部分条款修改情况,审议了《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并批准了《关于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党史故事百校讲述-走进红色工程师的摇篮,听哈工大讲述任震英用歌声吹响抗日“号角”的故事》,再一次学习任震英杰出校友爱党爱国感人事迹,学党史,开新局,凝聚建功“十四五”、奋斗新百年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会议

院长孙澄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