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

        5月1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就“我为师生办实事”进行动员部署,部分成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蕊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张强、冯文博、吴越同志作为代表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校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在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一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是对我们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再指导、再部署、再推进。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

陈蕊、李勇、王义、刘铭辉、李哲、李威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简要内容。

陈蕊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学习读本,生动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史。陈蕊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由于党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上来,凝聚到服务学校发展和师生群众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5月份主要安排,重点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开展在师生服务中心设立综合协调窗口、推进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等工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