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玖筑学风向成功”研究所走访活动第六期顺利开展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师生需求紧密结合,电气学院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解烦忧为导向。近期在电气学院学业支持品牌成功之路聊天室的支持下,电气学院辅导员赖博轩带领19级电气学子来到科学园2C栋和科创大厦走访实验室,做好学生专业启蒙教育。

参观第一站,于艳君老师带领同学们在2C栋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工作环境。接着,由吴绍朋老师、陈叹辞博士等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中的各个项目。在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大量国防科工项目研究的背后故事,体会到了我校电机方向师生为国家国防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随后第二站,隋义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科创大厦郑萍老师课题组。在实验室中,郑老师对自由活塞永磁直线发电机系统、多相永磁容错电机系统、混合动力汽车用有刷复合结构永磁电机系统、混合动力汽车用无刷复合结构永磁电机系统一一详尽介绍,并结合超算平台演示为同学们解释了设备健康诊断、数字孪生等技术。参观第三站,同学们来到微特电机与控制研究所,在地下一层的工厂中,王骞老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高低温试验箱、金工车床等仪器设备,从电机的设计原理到实物成型,从团队电机设计到熟练技师加工,详尽解释了哈工大在国际上的微特电机是如何独树一帜、傲视群雄的。

参观之后,19级电气学子柯正表示,此次研究所参观见到了许多电气人参与的国防重点项目,感到非常自豪,作为新时代电气人一定要继承好前辈勇挑国家科研重担的传统。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电气学院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 5395

image 5396

image 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