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学部举办第三届青年微讲堂大赛决赛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6日14:00,基础学部“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迎百年”第三届青年微讲堂大赛决赛于二校区图书馆108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任哲,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党委书记马云香、主任助理兼学工办主任李飞、组织员赵越担任评委嘉宾出席本次大赛。青年微讲堂决赛指导教师、基础学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决赛。

“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迎百年”青年微讲堂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和初赛的选拔,21位选手脱颖而出。基础学部对决赛选手进行了微讲堂大赛的统一培训,同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带领决赛选手上了一堂精彩的“行走的党史课”,同时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9位思政课教师担任基础学部大一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教师,对21位决赛选手从主题确定、组稿逻辑、素材选取、PPT制作、肢体语言运用和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指导。

决赛赛场上,21位选手纷纷从学党史筑信仰、“八百壮士”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等主题进行微讲堂展示,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为大家讲述了一位位“八百壮士”的光辉事迹和他们铭记国家重托,肩负艰巨使命,扎根东北、艰苦创业,拼搏奉献的爱国情怀。

决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姜长宝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举办和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随后从课程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技巧和语言教态等方面给决赛选手提出了建议,最后寄语各位同学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郑则静、高明宇获得一等奖,韩新如、费正航等4人获得二等奖,王琳轲、叔琳等6人获得三等奖,李想、张玄靓等9人获得优秀奖。与会嘉宾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并为每人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