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能源学院第30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顺利举行

夏至未至,南风已来;茶香满座,师生畅谈。为进一步了解大四年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同学们在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困惑,6月2日,能源学院于节能楼218举办第30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能源学院大四年级辅导员蔡文雪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下午茶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展开。参加活动的同学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感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入职培训、学术科研、职场沟通等方面的问题。蔡文雪结合具体事例,为大家介绍了入职培训和读研初期的注意点,分析了在职场中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新本领。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未来生活和工作上的规划。针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蔡文雪指出,热情和执着是实现目标的基础,能够根据现实条件及时合理地对规划进行调整,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本次下午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同学之间的交流,大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通过和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同时也对毕业后的规划和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