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大赛暨2021年春季学期志愿团体交流峰会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各志愿服务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推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效,发掘我校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加强各志愿服务组织间的经验交流,激发志愿服务创新活力,打开全校志愿服务改革发展新局面,助力新百年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经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研究,拟请示组织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大赛(简称“十佳组织大赛”)暨2021年春季学期志愿团体交流峰会(简称“志愿峰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峰会时间

2021年6月15日18:30

二、峰会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

三、峰会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

2.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大赛;

3.抗疫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表彰;

4.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讲话;

5.讨论若干提案;

6.其他志愿服务相关事宜。

四、峰会相关要求

1.各志愿服务组织需整理2020年秋季学期志愿峰会召开至今的志愿服务概况,并填写《志愿服务简报》(见附件1)。

2.各志愿服务组织需统计参会人员信息,各组织主要负责人原则上要求必须出席,如遇特殊情况可选派其他代表,各组织出席人数不得多于1人,并需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志愿峰会出席人员汇总表》(见附件2)。

3.本次志愿峰会面向各志愿服务组织征集对我校志愿服务的建议,如有相关提案,请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志愿峰会提案》(见附件3),以供峰会交流讨论。

4.以上各项材料电子版需在2021年6月11日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压缩包命名为“志愿峰会+组织名称”。

五、赛会相关要求

1.各志愿服务组织需阅读《赛会章程》(见附件4),申报组织需下载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大赛申报表申报表》(见附件5),并在2021611日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压缩包命名为“十佳组织+组织名称”。

2.申报参赛的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需准备3分钟的答辩内容并准备PPT,PPT需在6月14日15:00前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如重复发送,以最后一次发送为准(见附件2)。

 

联 系 人:谭铁言

联系方式:19837646162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