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实验中心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大会,中心党支部书记郭亮同志以“中共六大、低潮奋起”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参加会议。

课上,党支部书记郭亮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从中共六大召开时间与空间上的特殊性为切入点,概要回顾了六大召开前五大、八七会议等重要历史背景、参会代表曲折的参会经历以及最终形成的大会决议。郭亮以向忠发、李立三、王明等参会人员经历为例,对比我党革命奋斗历程中,不同人物的经验与教训、以及给我们的警示,系统总结了中共六大的历史意义和不足之处。

        党课结束后,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围绕百年党史、党课内容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心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

 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