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措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各族青年学子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组织各族青年学子在活动中心523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工作室各族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临时党支部成员、经管学院孙逸飞(汉族):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是对获得者对党和人民的贡献的深刻肯定。勋章的获得者绝大多数都来自基层,他们有的是老革命军人,有的是基层社区工作者,有的是科技工作者,有的是民族工作者,有的是音乐家……正是这样一群看似平凡却用行动诠释伟大的人,默默地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着。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不断学习榜样事迹精神,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贡献力量。

 临时党支部成员、材料学院刘文齐(汉族):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各民族同学服务,为促进各族青年学子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时团支部成员、环境学院拉巴顿珠(藏族):今日,在工作室的统一组织下,我们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看见老一辈党员们,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受鼓舞。尤其是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看见卓嘎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祖国边疆,以“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精神,让我心生敬佩之情!我一定会积极学习优秀先烈和优秀党员们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临时团支部成员、建筑学院阿不都沙拉木(维吾尔族):“七一勋章”,是党内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充分展示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倍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哈工大的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临时团支部成员、土木学院次仁贡布(藏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我们党百年诞辰之际召开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我们党历史上的首次,是全党全国的盛事。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要树牢“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对功勋党员最诚挚的礼敬。通过观看本次颁授仪式,我深受震撼、激情满怀,热泪盈眶。更深层次的意识到了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着眼于中国的基本国情,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临时团支部成员、2018级土木学院阿都尔一(彝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百年的奋斗史中,涌现出许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它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高贵品质,“七一勋章”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与力量。

        临时团支部成员、经管学院阿尔曼·马合木提(维吾尔族):百年大党,不忘初心。颁授“七一勋章”,是以庄严的仪式感,提醒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连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各地各部门举行庄重仪式,向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并且健在、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湖南,一款新媒体产品《我宣誓》,一经推出疯狂刷屏,吸引了一大批青年共产党员参与……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庆祝活动,激发共产党人的荣誉感,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始终把高尚的信仰,作为奋进的动力。

 368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