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9级本科生开展“磨砺自身功夫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6月28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9级全体本科生,在一班班主任姚同杰老师、二班班主任孟祥丽老师、辅导员林洋恺和陈洪建的共同组织下,于一区活动中心326开展了“磨砺自身功夫 喜迎建党百年”的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副院长刘丽教授、院长助理李际鹏老师、高分子党支部张东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李际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微党课“传承的力量”,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诉说了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中传承20年的简单朴素却又生生不息的力量。这份勇气和力量来源于那份刻印工大人骨子中“八百壮士”的精神信仰,来源于身边师长的点滴影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到基层,到科研一线,去服务,去贡献。

image 5708

接着,刘丽教授进行了题为“化工新材料助力航天发展”的报告,结合C919大飞机、嫦娥五号月球取壤、五星红旗飘扬太空和神舟十二号对接天和核心舱等时事热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工与化学学院以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在航天、国防和民用等领域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青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image 5709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结合化工与化学学院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自身优势特点,积极投身于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5710

接下来,进行的是党史知识竞赛环节。高分子专业40名大二学生在“学习强国”软件上首先进行了“双人对战”。经过3轮激烈比拼,角逐出5名优胜者进入抢答环节。经过50题的党史知识抢答,最终一班的庞鑫乐和二班的谷乙鑫同学获得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亚军,孟令辉书记和刘丽副院长分别为2位同学颁奖。

image 5711image 5712image 5714

最后,出席本次团日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共同庆祝党的100岁生日!

image 5715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系内同学之间的感情,收获了快乐和友谊,而且对党史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高分子系的全体同学必将刻苦努力学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