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助力毕业生离校,打造文明毕业季”志愿活动

时值六月,诸多工大学子即将踏上人生崭新的征程。为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学校关于毕业生文明离寝活动的号召,减轻公寓阿姨的工作负担,展现哈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了“助力毕业生离校,打造文明毕业季”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毕业生寝室,将寝室恢复到学生入住前的状态。

本次志愿活动在A02公寓开展,从6月29日开始,于7月2日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40余人次。志愿者们利用晚饭后的休息时间参与劳动,翻遍寝室内每一个角落,将寝室内遗留的垃圾根据可回收与不可回收进行分类装袋,并搬运到公寓天井内的垃圾点处。繁琐的分拣和往复的搬运使得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然而沉重的包裹并没有打消他们的斗志,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所分配的寝室清理一新,随时可以迎接大一同学入住。在清理寝室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将部分能够二次利用的杂物和书籍统一收集起来,并进行了分类汇总,将环保节约理念贯彻到底。

本次活动共计清理了19个毕业生寝室,收集到教材等书籍1500余本,极大地减轻公寓阿姨清理寝室的工作量,收到了阿姨们诚挚的感谢。新学年开学时,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再次组织志愿者,把收集到的杂物和书籍有序地发放给机电学院的新同学们,将这一份传承交到他们手中。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志愿者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公寓阿姨们的不易,相信他们能够在将来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染同学,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