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成都市“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活动报名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的功能,助力青年提升就业能力;为持续引导和鼓励我校学生到基层工作,在实践中提高行政能力、增进政治素养、了解社会民情,现组织开展2021年成都市“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活动报名,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8月初(具体实习时间安排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二、活动内容

(一)成都就是这 YOUNG 感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市人才办、市公安局、市自然规划局,知名高校成都校友会等单位出席活动,讲好成都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展示成都文化特色,并宣讲成都人才政策、落户政策等。

(二)成都就是这 YOUNG——产业经济感知。结合团队项目课题,组织来蓉大学生前往全市相关产业功能区,了解成都产业功能区发展现状及前景,搭建岗位供需平台,吸引大学生来蓉就业安居。

(三)成都就是这 YOUNG——城市场景感知。通过市县两级联动,感知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场景。分片参观成都城市规划,领略特色历史文化点位,品尝成都美食,感受成都的环境交通,体验“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成都幸福美好生活。

(四)成都就是这 YOUNG——社会民情感知。组织学生结合课题项目进入社会基层参与调研和服务,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民情,感知成都取得的历史性重要成就,特别是注意让来蓉学生感受成都在历史文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筹办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抗击新冠疫情、成都红色历史等方面内容,切身体会市民的生活,感受城市发展脉搏。

(五)成都就是这 YOUNG——感知活动深化座谈会。邀请产业功能园区、相关政府部门、知名创投机构与来蓉同学代表交流项目落地和政策内容。

三、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非毕业年级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四川籍学生;

3、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品学兼优,有较强组织和实践能力,综合表现优秀;

4、以团队形式报名。每支团队人数需要为 3-8人,需要设置一名负责人。每支团队可邀请一名带队老师。

5、涉及成都重点发展产业(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绿色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绿色食品、会展经济、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文旅(运动)、现代商贸、都市现代农业)相关专业同学、相关课题项目团队,以及“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及以上的团队优先。

四、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报名同学填写附件1《2021年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活动报名表》上交至各学院(部)团委。

2、基层团委审核

请各学院(部)审核汇总后,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于7月1018:00前发送至hit_szsjzx@163.com,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1成都市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材料汇总”。

3、确定人选

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并与团队负责人沟通。

五、活动保障

1.由主办方为入选项目的每位师生提供 1000 元交通补助;

2.成都方面将在统一感知期间提供免费伙食保障;

3.来蓉统一感知期间成都均可提供免费住宿保障,并要求学生集中入住成都青年人才驿站,来蓉学生抵蓉后自行前往对应区域的青年人才驿站报道(详情将提前电话通知团队负责人);

4.为每位来蓉师生购买来蓉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5.根据需要协助来蓉团队对接重点企业、相关园区、产业功能区等;

6.为来蓉师生提供调研和参观便利;

7.为来蓉师生介绍成都人才政策、落户政策、产业政策等。

六、其他

请报名同学加入微信群,以便于后续通知发布。

image 5788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77

 

附件1:2021年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活动报名表

 附件2:2021年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活动报名汇总